國球無雙,獵鷹飛揚之卷(1)籃球隊

西元2024年,高一的盛夏,雖然沒什麼課業壓力,也沒有什麼值得煩惱的事,但也許因為天天要練球的關係,一些現在學生常做的娛樂,像是玩PS12的最新款遊戲真三國無雙16代,或是去西門町把虛擬妹妹等樂趣,我幾乎都沒有辦法享受。

   西元2024年,高一的盛夏,雖然沒什麼課業壓力,也沒有什麼值得煩惱的事,但也許因為天天要練球的關係,一些現在學生常做的娛樂,像是玩PS12的最新款遊戲真三國無雙16代,或是去西門町把虛擬妹妹等樂趣,我幾乎都沒有辦法享受。   這可不是因為我這個人蠻枯燥的,而是因為我現在的唯一目標,除了好好念書之外,就是要全心全意地努力練球,好好準備即將在下個月舉行的HBL全國高中籃球聯賽。

  我,王子鷹,姓王,名字叫「子鷹」,同學們都喜歡叫我「王子」,生著在一個很平凡而幸福的家庭,雖然爸爸目前不在家,還在美國奮鬥,但是我和爸爸的感情依然好的不得了喔!   我爸爸是大聯盟最厲害的投手,已經在將近二十年的職業生涯當中,得到了美國投手最高榮譽的「賽揚獎」八次了,他破的一堆紀錄,我恐怕說一個禮拜也說不完,而且更厲害的是他雖然已經投了二十年了,可是目前還依舊在美國奮鬥喔!球速依舊很快,球威也都還在,而且他今年也已經23勝了,看來應該還是很有機會得到賽揚獎,很有希望在今年又破一堆紀錄。   爸爸那麼厲害,小時候我當然也常常和媽媽去球場幫爸爸加油囉!還記得在美國看爸爸打球的樣子真的很感動,全場五六萬的球迷們一齊為他加油,讓我真的很以爸爸為驕傲,直到現在都非常懷念那段時光,雖然如今因為我必須先學好中文的緣故,所以媽媽也跟著我留在台灣,但是我們依舊和所有人一樣,無時不刻努力為太平洋彼岸的爸爸吶喊加油!   我最好的朋友是從小和我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雙雙,我們之所以會認識、進而一起長大,其實是因為松井秀喜的緣故,不過那又是另外一段故事了!事實上,我只能算是一個很平凡的高中生,和每位台灣的高中生一樣,我每天準時到球場練球,也準時期待著每個禮拜航海王最新一集漫畫的自動電子出版寄送,看著魯夫和娜美已經開太空船到宇宙中的各個星球冒險,讓每位單純如我的高中生也能夠輕鬆一下,讓想像力好好飛馳。

  當然,每天練球的日子事實上是有點枯燥而疲累的,尤其是我們籃球隊的陳教練,每天都要求運球、上籃、罰球、三分球、跑步、重量訓練等基本動作的練習,雖然我知道陳教練望子成龍的心態,希望我們都能夠成為和他一樣,成為到NBA打球的球員之一,也了解他灌輸給我們的基本觀念,像是『左手只是輔助!』,還有『得一分算一分!』、『基本動作主宰你的籃球生涯!』等名言都非常重要!   但是有時候總是覺得教練真的把我們操太兇了,縱使我很羨慕陳教練能夠成為台灣第一個打NBA的球員,也很想要能夠像他一樣,手中也戴著一枚NBA的總冠軍戒指,但是畢竟每天操練,好幾次我都練到吐,也讓我整個腦子都是籃球,有時候我還真的很想要放棄我最愛最愛的籃球呢!

  別誤會,其實我並非真的想要放棄籃球啦!也不是刻意要將自己訴說成多麼悲情的人,只能說,我現在很努力拼命地在練習,希望能夠加強自己的體能和手感,好好加強命中率,期望能夠在高中時代留下甜美的回憶,一舉奪得下個月舉行的HBL全國高中籃球聯賽總冠軍!   正是因為這樣的緣故,我刻意比學長和隊友多練兩倍的分量,每天早晚也都自己去練跑步,加強自己的體能,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過度練習的緣故,我在這最重要的關頭,受傷了!我的籃球生涯難道就要這樣中斷了嗎?
Categories: